close

DSC01480.jpg
親愛的家人朋友們~
不好意思這篇文章拖的有些久吶(搔頭)


上圖是第一天到Brisbane時  先去China town對面的ANZ開戶
就隨意的先把這個大地標照了下來


接下來就來介紹一下我到Brisbane的第2天
自己一人搭車從Homestay到City買了Mounthly ticket後
再搭乘City Cat一路沿著Brisbane River去學校的沿路風景吧


Brisbane的transportation都是隸屬Translink公司旗下的
不只公車,還包括火車和City Cat都是使用Translink
所以像我買了monthly ticket  在一個月內我就什麼都可搭
不過因為我只買zone 1 to zone 2
所以只限於這兩zone嚕~


下圖是公車的樣子...
剛開始因為不熟悉  所以我都是坐在司機附近(照片上左邊前面的位置)
公車前面都會有一個放東西的平台  可以讓乘客放置他們的物品
DSC01522.jpg 


到了City後  經詢問了當地人  終於憑藉著聽到的info.找到這裡
這裡就是賣票的地方  也可以在這邊購買Go Card(當地的悠遊卡)
這個地方也成為後來我和朋友常約見面的地方
DSC01696.jpg 


旁邊的Hungry Jacks也是著名的大家約見面的地點
Hungry Jacks in AU = Burger King in TW
DSC01699.jpg 


買完Mounthly Ticket  就看著地圖沿路走去Bisbane River要去搭乘City Cat去學校拉
其實我也可搭乘公車去學校  但我轟媽說搭乘City Cat會比較容易些
確實!!  搭公車的話...  因為不熟悉  真的很容易迷路
(這邊除了市區外,其他的風景長的都很像)
況且,搭船上課也是件蠻酷的事情!!
不過等我搭過一星期後  慢慢覺得沒啥感覺拉~
DSC01534.jpg 


Victoria Bridge
DSC01536.jpg 


找到前往City Cat碼頭的標誌拉!!
DSC01535.jpg 


印象深刻的是  當我來到碼頭時  由於沒有什麼人  再加上附近還有別的碼頭
所以我有些懷疑是不是就是這個
當我拿出地圖仔細確認時
一個當地居民的女生(她正在附近騎單車)跑來問我需不需要幫忙
也因為他的幫助  確定在這個碼頭我可以搭到City Cat
真是nice親切的女生^^
DSC01538.jpg 


這就是我在來到Brisbane第一個月每天都要搭乘的交通工具City Cat嚕~
DSC02414.jpg 


上船後  一開始由於不懂Mounthly Ticket除可用在公車外,City Cat也可用
於是我又另外買了票
等到坐下來沒事看看手上轟媽給我的Timetable
發現公車和City Cat是同屬Translink
再仔細看了內容  才發現Mounthly Ticket可使用在任何交通工具上
於是我就問了服務員(就是下圖照片上的女生)  他回答我是的
他問我要不要把剛剛買的票退回  我本想說算了(怕太麻煩他)
他就說不要緊  他可以退還給我  我很開心的跟她說謝謝
他又問我有沒有Timetable  我秀給他手上的那本
他告訴我那不是最新的  於是馬上又拿給我最新的
讓我整個充滿感謝!!
DSC01540.jpg 


Brisbane River
DSC01543.jpg 


Story Bridge
DSC01545.jpg 


在Mowbray Park下船後  沿著地圖尋找我的學校
來到澳洲後  我很喜歡看他們的住宅  因為每個都看起來很有fu
他們的圍牆都是透明的  所以整個看過去很現代化
還有我發現到他們很喜歡站在陽台  或是一定會在外頭陽台擺上桌椅
然後和家人或朋友在陽台上聊天喝酒
看我介紹Homestay家裡那篇就知道
他們也在陽台放置溫馨的桌椅  然後在那邊喝酒  抽菸  看書  聊天  曬太陽
我第一天到我轟爸轟媽家時  我轟媽的cousin剛好來
就大家一起坐在外頭聊天
(我當然只是靜靜的坐在一旁而已嚕,畢竟剛來還不熟唄~)
DSC01547.jpg 


真的很有fu對吧!!
DSC01552.jpg 


終於順利找到我的學校拉
未來的四個月  我就要在這邊過我的學生生活拉
來到這裡的第2天  就能靠自己找到這邊  還挺有成就感的說^^y
DSC01554.jpg 


這張是從City Cat上照過去的
DSC01620.jpg 


知道該如何去學校的路線後  我就再順著來程的路回家去拉
閒著也是閒著  就慢慢晃回家

來到前往City的一個大站"Riverside"
這邊在上下班通勤時間  常常看到上班族從這邊來來去去
這邊的夜景如果從City Cat上看過來  很美!!
DSC01658.jpg


DSC01659.jpg


DSC01660.jpg


下面這個地方是我之後每天必經的路
這棟建築物的後面就是South Bank附近的公車大站以及火車站
(下次會再介紹South Bank嚕)
DSC01560.jpg 


公車站
DSC01568.jpg 


在這邊要敘述一下
當我在South Bank公車站附近想說小憩一下抽根菸再回家時
看到幾個應該只有十多來歲的年輕人嘻笑的走過來
我是一直都保持警戒狀態  所以即便在抽菸  我也還是手緊抓著包包
沒想到其中一個死小孩突然衝過來故意"ㄏㄚˋ"的一聲  還伸手碰我包包
我想都沒想"ㄟˋ"了一聲  很生氣的怒瞪著他們
那個死小孩只回了我一聲"Just a joke!!"
然後和他朋友大笑的離開
其實我很想大聲回他"Fuck u!! It's not funny,OK!!"
但我知道不可以  畢竟,身處外地一切小心為是!!
Anyway,
除了這件事外 這一整天下來還算是順順利利嚕~ 


最後再來介紹我Homestay家附近的風景
DSC01569.jpg 


DSC01618.jpg 


剛剛上兩圖是距離我Homestay較近的公車站附近景色(約2~3分鐘的路程)
但下面這個則是另一個公車站走回家的景色
但距離我Homestay共需十多分鐘的路程
且坡度上上下下的  所以每次我都走得氣喘吁吁
不知道照片你們這樣看不看得出來呢?!
(拍照的時候我站在高點  我Homesaty在直行路的終點  看得出來是個U型的坡嗎??)
DSC01669.jpg


沿路有學校
DSC01662.jpg 


很順利的  我獨立完成第一次的任務拉~~  hahahahaha


Write soon!!
I promi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