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407.jpg
親愛的家人朋友們~
好久不見了
經過一個月多沒有網路的失聯  我終於又出現拉
接下來的時間  就可以常常上來和大家碰面囉~

上面那張是我與轟爸轟媽的合照
我轟爸叫做Peter  是個德國人
以前是個賽車手  所以在家中也有一台賽車
但由於年紀已大(60多歲)  視力和血壓的狀況變差
使得他必須退休  因此要把賽車賣掉
他本來說有機會要載我繞附近一圈
可惜時間上嘎不過來  這是我比較惋惜的地方(賽車耶...)


我轟媽叫做Raylene  是紐西蘭人(50多歲)
比較嚴謹一些  有時看起來也有些兇  但對我很好
他知道我喜歡吃fried rice  就常常做給我吃
很lucky的是...  他本身也很喜歡吃rice、義大利麵等
所以讓我來到這邊後  對食物還算適應
雖然早餐中餐都會有土司(吃到自己覺得快中毒了)
但晚餐都會是我最期待的一餐(他們比較重視晚餐)


我轟爸轟媽都很疼我  特別是跟另一個韓國女生比起來
可能是有一次我跟我轟爸在等他回家一起做飯(我轟媽外出)
直到七點多  他才打電話回來說不回家吃了
所以我轟爸非常生氣


可能是這個原因  也可能是雖然culture不同
但我都會有禮貌且謹慎的小心行事
即便有不小心犯了小小錯誤  也會連聲道歉  所以我老感覺他們對我比較疼愛


Anyway,很謝謝他們這一個月來的照顧
等我從Melbourne回來後  再來看看他們


接下來就來介紹我的Homestay住宿環境ㄅ
下面是我的房間  雖然比起在台北的房間要小的多  但還算乾淨舒適
DSC01484.jpg
唯一不方便的是房間裡的插座只有一個
而電燈沒有很亮  雖然還有個桌燈  但由於我有睡前看書和寫日記的習慣
所以就把這桌燈放在床邊當作夜燈
至於書桌呢  就拿來擺放我的化妝品和保養品嚕


這邊對我來說最棒的是能擁有獨立的空間
自己的廚房、自己的客廳、自己的廁所
如果看電視時  怕吵到轟爸媽的話
還可以把走道間的門關起來  這樣就會是一個完整的獨立空間了
DSC01486.jpg 


由於房間桌燈太小  且被我拿來當夜燈
於是小客廳就成為我讀書的地方嚕
我就是在這邊度過前一個月的每一晚(桌上那袋是我送Homestay的鳳梨酥)
DSC01487.jpg 


恩.....  我洗戰鬥澡的地方
旁邊還有淋浴間
DSC01489.jpg 
由於前陣子澳洲乾旱  所以政府規定限水
於是呢  我轟媽就跟我說洗澡只能洗3分鐘
是的!!  你們沒有看錯...  就是3分鐘!!
事實上G米(一個住在Brisbane很久,對我超nice的朋友)跟我說  其實已經沒有限水了
因為我來之前就有連續下豪雨  所以已經解決了乾旱問題
只是不懂為啥還是要我只洗3分鐘
其實我在台灣也不會是洗個澡要洗個半小時的女人
不過3分鐘對我來說  還真的是太不可思議了!! (不過之後我也漸漸習慣了)


這是我的小廚房
有一天,我想說既然小廚房有燒水的水壺  那我就不用跑到轟媽的廚房燒水
結果一打開照片中那個白色水壺  我整個傻眼@@
裡面還有一點水  不過卻有霉漂浮在水面上  還有幾隻小蟲
整個噁心到我連清洗都不想洗
於是完全放棄使用這個小廚房的任何東西(除冰箱之外)
DSC01490.jpg 


這是我抽菸的小空間  雖然暗,但卻很安靜
有時還可以看到皎潔的大月亮  以及滿天的星空
(這邊真的可以看到像在阿里山上的滿天星星)
還不時有飛機從上空飛過呢
DSC01494.jpg 


現在再來介紹我轟爸轟媽的居住環境
下面是他們的大客廳  採光非常好  讓我也很喜歡
DSC01595.jpg 


這是我們每天吃飯聊天的餐桌  以及我轟媽的小辦公桌
DSC01507.jpg 


這是我最常來到的地方  要馬做三明治  要馬就是來拿喝的
我在Homestay家每天狂喝我最愛的牛奶  整個就是痛快
DSC01505.jpg 


這外頭是轟爸轟媽看書抽菸的好地方  我個人也很喜歡這邊
只是他們有時需要獨處(看書啥的)  所以我就不打擾他們嚕~
DSC01517.jpg 


我曾經有坐在照片中的餐桌上享用早餐喔^^
那是我來到Brisbane所迎接的第一個早晨
DSC01516.jpg 


我Homestay一共有四台車
一台賽車+一台跑車+一台紅色小車(for轟媽)+一台休旅車(算是ㄅ)
個人覺得我轟爸轟媽應該很有錢
DSC01573.jpg 


我Homestay外觀
由於前頭有大樹在  所以看不大清楚外觀
(他們在大樹上養野生parrot  改天再給大家看照片)
DSC01571.jpg 


地下室是我轟爸的書房  掛滿他賽車時的照片^^
看他開心的跟我聊著賽車的事  感覺得出來他對賽車依舊充滿passion
DSC01601.jpg 


最後再來介紹跟我一起同住的貼心韓國女生
他對我很好  連我生日都還送我小禮物---> 韓國泡麵
雖然只是泡麵  卻讓我很感動(特別是我們這種拿WH過來的)
連我要搬離Homestay時  他又再次送我小杯泡麵和韓幣1000元做紀念
而且她也常常借DVD回來和我一起分享
實在是so sweet,也超捨不得他的.....
恩,挺懷念每天晚上兩人坐在小客廳天南地北聊的時候壓.....
DSC02404.jpg 


我這個月的晚餐  蠻豐盛的
他們澳洲人最重視的是晚餐
所以每天我最期待的也是晚餐囉~


第2張的魚排  實在令我難忘
又大又香  很有滿足感^^
DSC01693.JPG   DSC01840.JPG   DSC01843.JPG   DSC01862.JPG


義大利麵、香腸、薯泥、薯條...
都是我轟媽喜歡吃的  當然我也不例外
而最右邊那道晚餐  是比較偏中式的  是我生日當天轟媽煮的
雖然離中式料理還有一段距離  但讓我吃得很開心
DSC02061.JPG   DSC02085.JPG   DSC02068.JPG   DSC01874.JPG


這邊的食物都很甜  紅蘿蔔、玉米、青椒、紅椒...
所以讓原本不大敢吃紅蘿蔔的我  在這邊也可以整塊吞進去
第3張是我轟媽用他special recipe製作的甜點
香蕉口味的sause  塗在麵包上  再拿去烤
雖比較偏甜  但是真的很好吃
我有問轟媽detail的recipe  但是還是不會做  哈哈!!
DSC02041.JPG   DSC02022.JPG   DSC02024.JPG   DSC01925.JPG


有天因為轟媽不在  因此轟爸就叫了pizza給我們吃
右邊那張則是我在Homestay的最後一餐  還是一樣的豐盛
DSC02344.JPG   DSC02406.JPG 
              

我Homestay生活就介紹到這拉
我已經於上星期五搬到我的share house
也展開靠自己一個人過生活的日子啦
目前一切安好  但某些狀況還在適應中
但我相信我OK的


另外還有個good news 要告訴大家....
我pass了level up text了!!!!!
而且還居然一次就pass  還真的是非常令我感到shock and unbelievable!!
因為我完全沒有準備  只有上課很專心
然後下課複習當天上的  或是做homework
要不就是在上課通勤時  背背生字或看看文法
或許就如老師說的.....
因為我是個好學生!!
果然認真是有回報的  哈哈哈!! (我沒有讓辜負你們的期許喔)
接下來,我會繼續持之以恆認真努力的 ^^


Write so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