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991.jpg 
這是near Victoria Bridge的Museum
由於入場是free的  所以就在假日的時候來到這邊晃晃嚕


DSC01930.jpg 


DSC01934.jpg 


DSC01935.jpg 


DSC01956.jpg 


DSC01961.jpg 


一種長得很像樹枝的昆蟲  大概是竹節蟲之類的吧
DSC01970.jpg 


DSC01977.jpg 


請原諒我沒啥仔細介紹  因為實在就只是個Museum
很難覺得還有啥可以說的
不過唯獨一件事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我住在Homestay晚上睡覺時  常常晚上會被突然的巨大聲響嚇到
而且曾有多次都快睡著  就被這聲音嚇醒
然後好不容易再入睡時  又再來一次巨大聲響再嚇醒一次  吵到我很想罵髒話
因為住Homestay時  我必須在六點二十分起床  所以晚上十點多準時入睡
這樣一直被驚醒  是要我怎麼好好睡覺?!


終於某天我開口詢問我轟爸  才知道原來是這個動物在每天晚上我睡覺時吵我
請看下圖左邊那隻  其實左右兩隻都是這類動物  只是這種動物還有分很多種
DSC01986.jpg
這種動物叫做Possum  和袋鼠同為同科的有袋動物  中文應可稱之為袋貂
我轟爸說因為冬天寒冷  所以他們會跑到我們房子的屋頂上避寒
等到冬天離去時  他們也會跟著離開
會聽到那個巨大聲響  就是因為他們在活動
轟爸還說因為他們有養野生鸚鵡  有時也會看到他們跑來吃他們餵給鸚鵡的食物
所以改天如果有遇到  會趕快叫我過來  然後用手電筒照給我看
我問轟爸他不會跑走嗎  轟爸說他會被手筒的光嚇到  所以會愣在那邊


當然後來在我住在Homestay時  還是沒機會遇到
(只有一次是回家的路上  看到一隻Possum從一根電線杆走鋼索到另一根電線杆
不過因為近晚上  只能看到模糊的影像)

於是呢  當我去Museum時  我特別去找這個動物的標本
因為我想知道這個動物到底長怎樣
由於太多種  所以每個都照下來  然後跑去問我轟爸是哪一種
我轟爸說在我們家屋頂上的是上圖左邊那隻  也就是長的最兇惡的那隻(也是最不可愛的一隻)
據說有時遇到人時  還會張牙裂爪兇狠的勒
我轟爸說其他有些還是蠻友善的


是直到搬出我Homestay時  我才終於看到Possum的真面目
一次是我在庭院跟房東太太說話時  旁邊突然闖出一隻
他看到我們嚇了一跳  於是就停在那邊和我對望
而我也張大眼睛看著他
然後大約停留三分鐘後  才看他姍姍且大搖大擺的跳上樹上


另一次是看到一隻死的倒臥在路邊
沒看到臉  被樹葉遮著
但就這樣子掛在路邊至少一個月沒人清理  直到我不再走那條路為止
ps. 我轟爸說再Brisbane會看到Possum  不大會看到Kangaroo
下圖是另外兩種的Possum
DSC01982.jpg 


逛完Museum  來晃晃外頭嚕~
DSC01929.jpg


DSC01998.jpg


來到Brisbane  幾乎天天好天氣
是直到最近十一月可能是因為春天雨季的關係  現在偶而會下下雨了


而且這邊的天氣很奇怪!!
當你看到烏雲密布  或者是遠方有厚雲飄過來時  晚些肯定會下雨
而且在下雨之前  一定會狂風陣陣  很像颱風一樣風超大
還可以聽到狂風怒吼咆哮的聲音以及各家門窗被吹的乒乒乓乓的聲響
然後接著就來一場豪雨  但是下個半個小時左右  就又會停掉

又有時會看到這邊有一大塊烏雲在上頭  可是另一邊又可以看到蔚藍的天空
然後就只有這塊烏雲下大雨
等到烏雲飄走出現露出蔚藍天空時  太陽公公又出現跟你招手


我只能說.....
只要不要乾旱就好  不然我又得洗三分鐘的戰鬥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